【心理健康活动月】教育学院:承办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434

作者:彭晓曦   摄影: 童家文 审核: 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检验同学们心理健康知识学习成果,近日,在舜耕讲堂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办、教育学院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欧阳儒阳、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包寒、教育学院心理系主任李志勇、实验室主任张建兴、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左春荣、心理系教师韦婷莅临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以“积极心理,幸福人生”为主题,初赛选拔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经过5月30日的初赛激烈的角逐,300名选手中共有40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有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题目涉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积极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恋爱心理学等领域。

比赛开始前欧阳儒阳致辞,他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又运用有趣的心理学语言分析了现场观众及选手们的不同情绪,向我们展示了心理学的无穷魅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致辞结束,进入紧张的比赛环节。选手们在张弛交替的氛围中作答,个人必答题使选手们快速思考,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进行抢答小组必答题使选手们在合作中体验竞争,抢答题和风险题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比拼,陈继宏、蔡学瑞、尚雨、唐晓倩4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吴凯伶、甄昊、金慕天等12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孙贝贝、陈昌琪、张素素、朱海涛、周文品、刘瑶等24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唐晓倩获得了最佳个人奖。

最后,张建兴包寒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们都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在心理学知识储备、心理健康实际运用、专业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不足,对学生心理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及未来成长寄予美好期望。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而且帮助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乐观勇敢的人生态度,对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