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活动月】教育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现场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442

作者王影  摄影杨振宇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学院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的号召,于5月25日11点至13点在艺术楼一楼大厅举办以“积极心理,幸福人生”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月现场活动。教育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贺尔兴、实验室主任张建兴团总支书记张丽莉、心理健康活动月指导老师左春荣、辅导员刘庆生、杜文玲、王向伟等到场指导。

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主办,心理健康部、安徽省名师工作室《辅导员 “双心”加油站》承办。活动分为五个部分:最美微笑设计展、每日一心、每日一笑”优秀作品展、现场签名活动、气质量表测试、团辅活动小游戏。首先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观看“最美笑容”摄影展和“每日一心、每日一笑”设计比赛成果展,在作品中学习心理学小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意识;接着由学生进行签名并写便利贴,舒缓学生的心理压力;然后由志愿者们分发气质量表做测试,更加充分地了解学生的心理素质;最后还举行了团辅活动小游戏,让学生放松心情,及时解决内心困扰。活动以板牌作为心愿墙,让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愿望,再亲手贴到心愿墙上,从而构成了一面五彩斑斓的“心愿便利贴”。此次活动中,我院的学生表现出很大的热情,有的驻足观看,有的积极参与,对于气质量表的测试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自我调适能力,也对积极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比赛成果的转化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据悉,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