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630

作者:韦小琪  摄影:杨晓波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加强学风建设,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明确大学奋斗目标,教育学院于5月25日晚七点在泉教A—209举办小学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小学教育系副主任董从勋和16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经验交流会,活动由学习部部长成宇清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董从勋老师向2016级的同学介绍了即将离校的四位优秀毕业生,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从他们身上学到有益经验,指导未来的学习。活动中,考入上海师范大学的14级小学教育专业3班的陈闪闪,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经验;14级小学教育2班的倪雅静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获得安徽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并成功被合肥168中学玫瑰园校区录取的经历;获得安徽省教师技能大赛三等奖,凭借自己的实力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合肥168中学玫瑰园校区14级小学教育专业3班的段瑞雪,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史;最后14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的庄静以PPT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她毕业后所想要去往的地方——参加西部计划成为一名志愿者。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就业推荐表上满满当当的内容,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学会充实自己,不要虚度光阴而荒废了大学生活。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四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用他们的实际经验告诉同学们,大学需要一步步的积累才能够到达心中所向往的地方。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活的目标,厘清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并清晰认识到,抓紧美好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夯实专业基础,积极训练,提升专业能力才是培养本专业核心素养的基本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