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参加教育部“长三角高校公共心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424

722-24日,合肥师范学院邀请长三角地区各兄弟高校代表,举办了教育部长三角高校公共心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研讨会暨首次教研工作会议。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应邀参加了研讨会。

“长三角高校公共心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是由合肥师范学院姚本先教授领衔,合肥师范学院、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和湖州师范学院等长三角高校共同申报,2022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项目。

研讨会上,各成员单位代表就本学校公共心理学课程建设的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李艳玲代表淮南师范学院作了题为“三聚焦两融合一贯通:《心理学基础》教学模式创新”的发言分享,总结提炼了“心理学基础”教学团队在教学中的思考和成功经验,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关注与好评。研讨会为相关高校进行协作成员单位授牌,并重点研讨了虚拟教研室组织建设、目标任务、发展规划等下一步工作的相关问题。

教育学院加入“长三角高校公共心理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的建设工作,借助虚拟教研室平台,向兄弟高校尤其是一流高校学习先进理念、做法,发挥协同互助的平台优势,促进淮南师范学院师范专业的公共心理学课程建设与教学质量水平提高,助推心理学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