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02


202271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15会议室召开小学教育专业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副院长王刚、小学教育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军和主持。

团队负责人分别小学教育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教研室)三个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对照任务书拟定的建设目标和内容梳理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具体措施。

通过梳理、汇报和交流,大家认为项目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于:师资队伍数量不足,质量与结构不合理,高层次人才紧缺;教学改革与创新缺乏标志性成果,办学特色不明显;实验实训场所不足,功能没有很好发挥;教科研项目与论文数量不多,高层次不多等问题。就这些问题和下一步的建设,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

廖军和最后进行总结,强调三个省级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是“三位一体”的关系,建设好三个项目对提高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质量,提升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声誉具有重要意义。他对下一步专业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积极争取学校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支持;二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凝心聚力,以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提高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层次,提高专业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会上还就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