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锤炼育人本领——2022年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巾帼建功标兵、淮南市技术能手获得者黄胜梅副教授侧记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482

从教以来,她主持了省级科研项目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校级教科研项目15项,横向到账经费8万多元,出版教材3本,参与教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十余篇。她就是2022年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巾帼建功标兵、淮南市技术能手获得者,教育学院黄胜梅老师。

黄胜梅老师现任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主任、副教授,2009年入校以来,她热爱教育事业,十几年如一日,始终奋战在教学第一线,扎实锤炼教学技能,先后主讲6门基础课和专业课,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突出成绩,获安徽省职业技能大赛(高级育婴员组)三等奖,淮南市职业技能大赛(高级育婴员组)一等奖,在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先后获一、二等奖,2018年被评为校级“教坛新秀”。

学生们亲切地称她为学前教育专业的一枝铿锵玫瑰,课堂上,她倾心教育学生,做知识的传授者;科研上,她精益求精,做创新的开拓者。她潜心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推进“研究型教学”,以科研促进教学,将科研训练融入到基础课教学过程中,通过多种渠道与从学习、生活多方面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她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安徽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等荣誉,她本人被评为安徽省师范生技能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全国师范生微课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在校领导的关心关怀、职能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教育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高度重视教师的综合素质、教学技能的培养与提高,注重教师的均衡发展,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教师成长成才创设条件、搭建平台,营造浓厚的工作、学习等氛围,培养教职工的爱岗敬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培养了一大批具有良好师德师风、技艺精湛的优秀教师。黄胜梅老师此项荣誉的获得,获得充分展现了学院教职工奋发向上、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学校与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