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2022年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491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暑期留校同学安全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教育学院7月4日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副书记万军、相关辅导员和15名暑期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万军主持。

万军再次对暑期留校学生的住宿管理、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请假备案制度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和要求。

欧阳儒阳与暑期留校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暑期学习计划,详细询问住宿和饮食情况。“要做好规划,充分利用好暑期黄金时间”“要注意防暑和人身安全”“生活和学习上有什么不便和困难?一定要及时和学院反映”……耐心细致的询问、饱含真情的嘱咐,传递着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的深切关怀。他希望全体留校同学提高“疫情防控的主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学生住宿管理等各项规定,要求同学们禁止点外卖,禁止不归迟归,坚持晨午晚检体温监测、健康打卡,提醒同学们用电、饮食、防溺水等各项安全事宜;提高“自我管理的自律意识”,合理安排时间,坚持刻苦学习、安全实践,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主体性,高效完成留校期间的各项任务;提高“信息反馈的自觉意识”,务必充分利用学院暑期的包保责任制,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和有效。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一定会做好规划、砥砺奋斗,争取以丰富的暑假生活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不负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期望。

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严格审批学生的留校申请,严把条件、严控数量、严明要求,将留校情况告知学生家长,签订《教育学院学生暑假留校家长知情同意书》,加强家校协同管理。同时,学院进一步细化留校学生管理方案,组建留校学生工作群,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辅导员值班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到人,确保精准掌握留校学生信息,以多元举措为同学们安心、安全、安稳地度过暑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