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启明星”专家为我校开展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347

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5月18日下午,由校就业创业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安徽省“启明星”就业指导专家朱学栋老师在线上开展题为“脱颖而出,职场面试那些事儿”讲座。校就业创业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就业创业指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在舜耕青年讲堂集中观看,各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

朱学栋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人力资源与职业教育经验,为同学们深入分析了高校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和进入职场前需要做好的准备。他从如何开场破冰、自我介绍,面试流程以及面试结尾的巧妙方法等对面试的过程作出了详细介绍;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价值观等6个场景分享面试案例,引导同学们如何抓住面试题核心,如何用发散思维解剖面试题目。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平时的能力培养和锻炼,扩大知识面,掌握一定求职技巧,争取面试成功、求职成功。

讲座贴合学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就业创业形势的认识,增强了求职信心,提升了求职技巧和求职能力,为后续的求职择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