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751

为适应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方向调整,启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425日上午,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方向调整暨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动员会,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副书记万军、副院长李志勇、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及应用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刚主持。

欧阳儒阳传达了学校2022年招生计划调整情况,他指出应用心理学专业从非师范调整为师范,这是落实省委对学校巡视整改的要求,是凸显学校办学定位、彰显“师范性”的需要,也是适应社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他要求与会人员要统一思想,以专业方向调整为契机,齐心协力,努力打造应用心理学专业品牌特色。

李志勇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作了详细介绍,要吃透《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等文件精神,组织利益相关方进行充分论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科学严谨。

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艳玲表示将认真组织学习,广泛调研,扎实做好方案的修订和论证工作。与会人员对有关问题展开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