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举办期中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520


为更好了解学情、教情,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效果,2022427日下午2:00,小学教育系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期中学生座谈会,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副主任金涛、部分老师及各班学生信息员和部分院学生会学干参加了会议。

学生信息员依次发言,大家主要从专业课程(包括教育实践环节)安排情况、课堂教学情况和学生管理情况等三个方面,谈了存在的问题。2018级同学们主要焦急“论文”与“就业”两方面的问题;2019级同学们则非常担心实习的调整,会影响下半年的研究生考试复习和后续的考编准备;多个班级反映线上教学容易出现“网卡”“网络延迟”与“容易刷屏”等问题,影响师生间的课堂互动;针对部分老师的教学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表示部分学生存在上网课时流量不够的困扰。座谈中,董主任耐心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认真记录下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次座谈会,较为全面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状态,为下一步改进教学提供了参考,对促进学生发展和提升办学水平具有一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