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开展2022年“华文杯”微课比赛指导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051

教师职业技能是每一位师范生成为优秀教师的必备素质。为了加强小学教育系学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小学教育系于20224291500开展了2022华文杯微课比赛线上指导活动。活动由金涛和罗娜老师组织实施,董从勋老师参与了线上指导。

首先,罗娜老师介绍了参赛的目的、主要赛事活动,对“华文杯”赛事进行分析,从参赛形式、选题、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介绍。接着,参赛经验丰富并取得优秀成绩的上届选手穆双双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穆双双同学从微课的设计与制作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让大家对微课设计与制作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再次,参赛的12名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板书展示和三分钟即兴演讲。最后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老师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训练,以赛促训,锻炼自我,提升技能,助力发展。

本次线上指导活动,达到了赛训结合、以赛促训,营造良好训练氛围,推动训练活动开展的目的,也为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