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举办“高校·幼儿园”教师双向互聘仪式暨学前教育专业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558

为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幼儿园的深度合作,达到互助互利、协同育人的目的,2021年12月17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教育学院115会议室举办了“高校•幼儿园”教师双向互聘仪式暨学前教育专业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研讨会。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部分实践基地幼儿园园长及高级教师,以及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互聘仪式及研讨会。

仪式由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主持。首先曹丽与李志勇分别介绍和解读了基于OBE理念的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近年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成效。接着,李志勇为来自市直机关幼儿园、田家庵区第三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第六幼儿园和第九幼儿园的12位园长颁发了教育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各幼儿园园长也分别为学前教育系专任教师颁发了幼儿园副园长和园长助理聘书。李志勇表示,学前教育系今后将会在实践基地幼儿园的发展规划、师资培养、课程建设、园本教研等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

最后,双方就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目前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积极推进“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实施高校与幼儿园“双向互聘”合作机制,对于促进学前教育工作的发展,加强新时代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地方高校与幼儿园双方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