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2021年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682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师范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和责任感,根据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教育学院12月15日在美术楼216举行2021年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党委副书记万军,副院长李志勇,学院小学教育系、学前教育系教师,辅导员,2020级、2021级全体师范专业学生参加。启动仪式由万军主持。

李志勇解读了《教育学院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实施方案》《教育学院本科生“经典阅读·电影赏析”管理办法》《关于举办2021年师范生师德养成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三个文件,并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

教育学院将建立组织团队化、实施融合化、过程持续化、环境浸润化、资源数字化、管理精细化的运行体系,利用“规划—执行—检视—调整—提升”循环方法,通过“制定一份师德养成计划”、“开展一次思想政治主题班会”、“参加一次师德征文比赛”、“参加一次师德演讲比赛”、“参加一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聆听一次师德报告”、“学习一次师德文件”、“观看一部师德电影”、“拜访一位优秀教师”、“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等“十个一”活动,将教育情怀、成长渴望和追求卓越的理想转变为学生自我成长的内生力、自我学习的内动力、自我坚持的内定力,让广大师范生在师德养成教育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情操、树立仁爱之心,不断增强教师职业情感,充分激发教师育人情怀,真正把“四有”好老师作为终身执着追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廖军和做《从孔子的教师观来看教师职业道德》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