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青年学生骨干思想引领,加强青年党史学习教育,12月15日,教育学院在泉教A-203举行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分团委书记陈聪,“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聪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陈聪传达了校团委《关于举办2021年淮南师范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22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通知》文件精神,解读了《教育学院青马工程第22期培训班培训方案》,对参训学员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就培训纪律和任务做了强调。

学员代表伊明源发言,她表示珍惜这次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机会,会在培训班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成为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接着,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学妍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

万军对培训班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时刻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青马工程”培训班,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全院青年学生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引领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将在“青马工程”培训班所学的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与知识,广泛地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宣传和传播,通过自身的示范引领使全院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典礼结束后,万军上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