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434

为进一步推进安徽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要求,履行文明创建主体责任,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及时部署落实,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统筹谋划把方向。12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万军传达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各级党团组织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宣传引导浓氛围。学院组织各班召开“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六好标准等应知应会内容,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文明意识,倡导文明新风,建设文明校园。

探索机制促养成。学院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促进学校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创促建,不断推进校内文明基础设施的完善。积极配合团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三早学风督察”等活动,促进师生文明行为习惯的持续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