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开展《润物细无声——小学优秀班集体的培养和引导》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542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一线课堂,更好掌握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技能,小学教育系于2021年12月8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A304举办《润物无声——小学优秀班集体的培养和引导》学术讲座。这是继12月1日之后,行知大讲堂的第二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淮南市田家庵区第17小学杨晓卉副校长担任主讲,小学教育系《小学班队管理》课程教师刘艳琳老师主持讲座,小学教育20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杨校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优秀班主任的基本素养”“当代小学生的特点”“以生为本,班级管理的人性化”“我能行,班级日常管理自主化”“因材施教,班级管理的个性化”“建设温馨家园,集体生活特色化”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担任班主任、培养小学班集体的经验,系统展示了小学优秀班集体的培养方法。

杨校长的讲座生动有趣,同学们仿佛看到了杨校长与小朋友们相处的鲜活瞬间,勾起了同学们对小学教育事业的无限向往。最让同学们感到感动和敬佩的,就是杨校长对班级的无限热爱和对学生的满腔热情与责任。

作为小学教育专业《小学班队管理》课程实践教学,本次讲座不仅为将来要踏进小学校园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更激发了同学们对小学教育事业的憧憬和热爱,增强了同学们的从教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