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董从勋副教授作《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及其培养》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589

为了使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师范生应具有的教师职业能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董从勋副教授于202162318:00在泉教A-201作了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应具有的教师职业能力及其培养专题讲座。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首选,董老师由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重要性和培养德才兼备的教师对我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入手,告诉学生要强抓基础,以教师资格证为着眼点,真正做到课证配合。紧接着,他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能力标准》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并强调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要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在讲座中董老师依据《能力标准》,结合小学教育专业的课程安排,为学生讲解了如何培养师德践行能力、教学实践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董老师要求同学们要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学生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时刻进行自我反思。最后董老师结合专业认证情况,对学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加强基础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教师基本技能。

通过参与此次讲座,同学们知道了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应具有的教师职业能力,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学生们在听完讲座后都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基本技能和自身素质,在将来做一名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