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小学教育系举办教学设计专题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09

为了提高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设计能力,小学教育系于202169日下午14:00—1800在教学楼A-201举办了小学教育专业教学设计专题座。此次讲座有幸请到田区十八小的洪校长和李主任担任主讲老师,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分为语文和数学两个专题,李主任结合调查问卷的结果,从学生们最关心的语文教学问题入手,介绍了常规备课的相关知识。首先,她指出想要充分进行备课,就要熟知《课标》、熟悉课本、熟练教学过程。随后,她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教材、怎样熟悉教材,重点介绍了语文教材的特点。最后她由教材过渡到教学环节,由浅入深的向同学们介绍了教案设计、板书设计的注意事项和应该怎样将语文要素在阅读中得以体现。

洪校长主要介绍了数学教学设计的特点和要求,并结合教学视频,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调动学生积极性,推动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她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学生的创造性,践行新课程教育理念,将课堂真正还给学生。两位老师运用各自的方式生动形象地为在场学生解答了心中疑惑。

通过参与此次讲座,同学们解决了教学设计的困惑,提高了教学素质和能力,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