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行知讲堂”——邀请田宏宇博士作“格式塔心理学的现实应用”学术讲座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610

610日,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格式塔心理学的现实应用学术讲座在泉教A303教室顺利举办。淮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田宏宇博士担任本次主讲人,讲座由应用心理学系系主任李艳玲主持,应用心理学系全体学生参与学习与交流。

讲座中,田宏宇博士首先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解格式塔的概念“完形”的含义;其次通过文学、影视、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案例讲解“完形”的具体应用,并结合文学和美学角度进一步解释“形式完形”、“内容完形”及“艺术完形”;最后田博士总结强调格式塔的完形,侧重的是对人类思维整体性的探究,世界本是无序的,但是人类思维却将其视为有序的、整体的;“完形”是艺术内容中的心理探究内驱力。

田宏宇博士的讲座融合心理学、文学、美学等学科理论知识,内容丰富,讲解形象,呈现了心理学研究的多元视角,为应用心理学系学生扩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整个学术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