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408

426日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115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展开学习和讨论。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主持。

会上,廖军和首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围绕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五项重点任务进行导学。要求学院各教学系部、全体教师一是要深入开展《总体方案》的学习研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高度重视教育评价改革,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改革学生评价和教师评价,完善制度体系,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统筹推进落实,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牵引作用,将教育评价改革与师范专业认证、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结合,扎实推进,有力实施。

接着,廖军和从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背景、原则和内容,《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对《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有重要意义。全院上下要认真学、深入学;要大胆讲、善于讲,只有学得真、学得深,才能用得好、用得实。

在专题讨论环节中,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从健全完善学术评价体系,深化学科评估改革,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树立科学育人观等方面谈了感悟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