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4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424日下午2点,组织动员全院各年级学生观看第一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师生代表集中收看、网络自行收看的方式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军和学生代表在学院115会议室一起收看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并对学习的内容和心得进行了交流讨论。班级辅导员组织动员班级同学或在宿舍、或在实习所在地、或在家中观看了直播。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感想,撰写了学习心得。

2020级学前教育朱伟婷同学表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就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今天聆听了3位教授的思政大课,真的从心底里感恩在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奋斗,倍感今天的一切格外珍贵,唯有奋斗,才能青春无悔!”。

2018级心理学专业却子程同学表示:“今天通过‘同上党史思政大课’,能让我们更加懂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打起精神来,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

下一步,教育学院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把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以各种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院向纵深推进,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