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暨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52


为迎接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415日下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暨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韦遴等领导、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第五幼儿园等园长受邀参加研讨会,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党委副书记万军、副院长李志勇、学前教育系主任曹丽、副主任黄胜梅、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李志勇主持。

李志勇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单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发展情况,恳请各位专家对2020版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及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曹丽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概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就如何将专业认证理念融入方案作了说明。李韦遴及与会专家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发表了对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能力要求的看法,就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等提出了具体建议。

最后,廖军和对专家为学校专业建设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要求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会后梳理、吸收专家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基础。

本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暨学科建设专家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作了明确的指导,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