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赴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见习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95



为了让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能够近距离地感知小学教育,进一步认识小学教育教学的真实情况,给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12月23下午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在董从勋老师和黄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开始了课堂教学观摩的见习活动。

此次见习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数学课观摩、语文课观摩、两校教师评课以及师生交流。在观摩数学和语文课程的过程中学生们无一不是聚精会神,两位老师用他们独特的教学方式展示了课堂教学的艺术,他们的精彩课堂呈现展现出了他们深厚的教学功底。在评课环节,老师们的专业点评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向课堂教学智慧的窗户,使我们感知到了课堂教学的魅力所在。在点评任教老师课的同时,还指出了我校目前处于实习阶段的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对课程内容或重点把握不清的问题,这也是同学们今后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在师生交流阶段,部分同学就如何把握教学重点、如何才能让短暂的课堂更高效等一系列问题向现场老师进行了提问,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董从勋老师和黄芳老师就课堂教学做了简单的点评,并代表教育学院对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洪校长做了总结,钱校长说明了此次见习活动的意义并对我们的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尽快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自己未来工作的环境以及工作内容。通过观摩课程,使我们的学生充分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此次见习活动充分体现出小学教育专业“高素质、精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今后将安排更多的见习机会,让同学们充分地感知小学教育和教学,为他们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