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赴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观摩见习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576



了让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能够近距离地感知小学教育,进一步认识小学教育的真实情况,12月21日上午,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04位同学在董从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淮南市田家庵区第十八小学开始了第一次见习活动。

十八小作了周密的布置和精心的安排,钱刚校长和洪赛到云副校长亲自到校门口迎接,并全程陪同观摩见习。同学们首先观摩了升旗仪式小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排列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结束,优秀学生代表做了关于冬至节气的演讲。随后,同学们面对着初升的太阳,充满了朝气地唱响了国歌和校歌

接着,我们聆听了四优秀的小学生代表对第十八小学以及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仔细介绍。然后跟随老师进入活动中心,依次参观体验了活动中心的科普体验馆、图书室书法室等,感受到了小学教学的丰富多彩。参观完之后,同学们来到教学楼,在窗外静静地观看老师们上课,真实感受小学课堂的韵味

最后观摩了学生的大课间,低年级的学生拿着跳绳到指定场地练习跳绳,高年级的学生来到了教学楼旁边的空地上进行课间操锻炼。

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自己未来工作环境。基本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需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同学们希望今后能到更多的见习机会,更多地感知小学教育和教学,为成为合格的小学教师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