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拓”“听”结合,织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经纬线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93



为扎实有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19—20日,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欧阳儒阳等一行前往合肥拓展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并实地回访学院部分毕业生。

拓基地,开辟实习就业新空间。根据专业设置与毕业生需求实际,在前期反复调研的基础上,学院精心遴选了安徽鼎铭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心思为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合肥志瀛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合肥汝城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家公司作为学院新的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为有序推进毕业生对口就业、高质量就业、有保障就业提供了新选择。

听建议,人才培养更具针对性。签署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后,欧阳儒阳一行回访了合肥168小学不同校区就业的孙涛等7位毕业生详细听取了他们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就学院人才培养、就业指导、课程设置、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学院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接下来,学院将结合在拓展基地与听取回访中收集的意见建议,在贯彻落实好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的基础上,着重开展好“六问六讲”专项行动,“六问”即问学生目前状况,问学生学业推进,问学生实际困难,问学生现实诉求,问学生就业进展,问学生未来打算。“六讲”即向学生讲就业政策,讲就业形势,讲就业技巧,讲就业纪律,讲就业安全,讲职业规划。切实通过“六问六讲”的开展学生既感受到学院和老师的温暖,也能更准确关注自己现状,自觉主动与学院一起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实现学院与学生良性互动与双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