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级书记同授课 鲜活宣讲暖生心 教育学院青年学子为“形势与政策”课点赞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576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1210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与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在教育学院310智慧教室与青年学子围坐在一起,共同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讲授中,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遵循”为主线,紧扣“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着重结合学校与学院当前发展实际,简要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内涵精髓。

杨正清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方案》这个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同学们成长经历,通过“龙头改革铁拳出,新观正指绘新图;二步构建总评价,方针统筹新人树;五唯痼疾五方治,五大任务双通途”三部分内容,为大家详细解读了《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基本定位和考虑、提出的深化改革目标、明确的重点改革任务以及贯彻落实要求。

18学前教育徐国凤同学表示:“听了两位书记观点凝练鲜明、内容详实新颖、语言幽默生动的精彩报告,我又一次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其是作为一名未来教师的责任之重。我们只有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才能通过示范效应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其他与会同学们根据专业实际、所学感悟与当前困惑,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如何在教育改革中发挥作用”等问题与两位书记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课堂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零距离接触、全过程互动的形势政策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思路严谨,指导性强,既有宏大的家国情怀视角,又有微观的学习生活关照在以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一定牢记授课内容与谆谆教诲,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提高视野,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