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专题】 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南”解读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829



为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12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在教育学院11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南”解读暨工作推进会议,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志勇带领大家学习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指南”。他介绍了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专业认证对于师范院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价值。接着从专业认证的本质与目的、基本理念以及实施指标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专业认证的具体内涵和主要指标,并结合学院各系的实际,对专业认证的指标进行了解读,最后简要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基本流程。

院长廖军和在总结中强调教育学院应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原则,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要立足实际,对照标准,扎实开展专业认证自查工作。全体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以全力支持本次生物科学专业的师范专业认证为学习契机,扎实推进教育学院师范专业的认证申报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