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淮南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4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水平与能力,贯彻落实好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淮南市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创新发展,有效提升综合实践活动的课程领导力与执行力,11月30日—12月1日,教育学院举办了2020年淮南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教师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研修班设置了专业引领、技能引领、实践研修三大模块内容,将综合实践活动专业理论、技能与实践相结合,专家引领、团队合作与自学探究相结合,现场授课与体验操作相结合,着力提升综合实践培训者的课程驾驭能力和培训引领能力。来自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淮南市第十八中学)37位参训学员,先后听取了教育学院金涛博士的《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开发与设计》专题报告、参观体验了豆腐制作工艺,在学校户外拓展训练基地与美术与设计实践中心分别参加了户外拓展训练技巧与寿州窑陶瓷技艺展示,并实地考察了学校3D打印实验室、轨道交通实验室与女性教育实训中心。

  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既有效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综合实践教育理念,增强了他们开好中小学生劳动教育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能力,也为教育学院更好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更好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积累了宝贵经验。

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淮南市第十八中学)校长胡天群、副校长李永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院长廖军和、副院长李志勇等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