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制定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近日,教育学院党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迅速部署到位,突出宣传主题。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教育学院党委明确此次宣传重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宪法宣传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同时,要突出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学院师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同时,在学习宣传中要准确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师生头脑,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二是落实主题责任,形成宣传合力。宪法宣传不仅是国家机关共同的普法责任,更是高等院校重要的使命,教育党委按照“七五”普法责任制要求明确教学系、党支部、团支部与教师需要担当的宣传责任,注重在宪法宣传中加强协调沟通,精心策划,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努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教育学院党委充分运用“网、端、微、屏”等各媒体平台,加大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础上,把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通过网络答题易班推送LED显示屏、宪法晨读等形式加大线上线下学习宣传力度着力增强宪法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民法典》相关内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宣传教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宪法和宪法精神成为学院师生的共同信仰不断在全面依法治、推进学校与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发挥新作用、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