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启动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口语专项训练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907



11月26日晚,淮南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教师口语训练启动仪式分别在泉山校区艺术楼307、601两个教室先后举行。小学教育系主任董从勋、金涛,教师口语训练负责教师黄芳和两班全体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董从勋主任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训练体系,并强调了教师口语训练的重要意义。黄芳老师则对教师口语训练整体方案进行了介绍。简短的仪式结束后,两个同学们在班级四位推普员的组织下开始有条不紊地普通话训练。推普员对班级同学进行分组,根据组员发音情况以多种方式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班级同学热情洋溢,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顺利地完成了首次训练任务。

  教师口语专项训练是小学教育专业六项教学技能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三个学年。每个学年训练有所侧重:大一重在提高师范生普通话水平,争取顺利通过相应的普通话等级考试;大二重在提高师范生口语表达水平,在重点辅导个别普通话等级考试未通过的学生外,通过讲故事、演讲、辩论比赛等方式以赛促练;大三重在提高师范生课堂教学语言表达水平。在课堂教学训练中有意识地提升学生的课堂教学语言表现力。通过三年连续训练有效提升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师口语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