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创新教学活动形式,提升课程教学实效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853



11月27日上午在艺术楼408教室,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小学口语交际与写作教学》课堂上,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课本剧表演活动,这是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课堂教学形式的创新,加深了同学们口语交际课堂的体验感,锻炼了口语表达能力,培养了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语文学科核心能力及创新能力。

本次课本剧表演活动分为6组,各个小组都精心挑选了语文课本内容。有选自充满童趣而不失教育意义的寓言童话故事、有改编课本中的古代四大名著片段、有选自语文课本里的名家名作。同学们自导自演,《狐狸分奶酪》带领大家走进童话世界;改编创作的《黛玉进贾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红楼梦;《小蝌蚪找妈妈》、《小狗学叫》用生动活泼的表演引来学生们掌声一片;《落花生》课本剧,生动形象的演技让观众走进了许地山的童年。舞台上的同学们让教材中的人物与事物变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表演活动结束后,授课教师黄芳进行了点评。

此次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通过课本剧的改编、表演不但加深了对小学语文课文的理解,也让课程学习“活”了起来,有效提高了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