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学风伴我行,明月照我心”学风院训征集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83

作者:李倩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增强全院同学的思想建设,彰显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传承优良传统,教育学院团委、学生会特举办“学风伴我行,院训照我心”的学风、院训征集活动。

学风应该体现我院办学思想和办学特色,概括我校的治学态度、治学原则以及治学要求,内容应思想明确;院训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学院特色。要有强烈的感召力,符合学院的发展目标与定位。院训的表述应高度精炼,蕴含我院师生的道德理想、学术人格和历史责任。本着这一要求和标准,活动开展之后,同学们都积极参与,选出了自己认为最好院训和学风。

有从《礼记》中衍生而来的院训:正心、慎独、敬学、创新;有从儒家学者的言论中提取的院训:正身树人,知行并举;有从《大学》中参悟的学风:崇德尚学,学以致用。经过老师们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共有47人获奖,其中,一等奖8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23人。

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淮教青年发起的投票,在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投票的情况下,选出了“知行相生,玉汝于成”的院训以及“育德守心,勤以磨励”的学风。

在本次活动的举办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散自己的思维,提出了许多关于学风、院训的优秀建议。学生与老师共同投票选出我们自己的学风与院训,也充分的体现出我们教育学院的民主特色。同时,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们教育学院选出了一个让老师与同学都认同的学风与院训,这为今后教育学院更好地开展教育活动,为国家培养更加优秀的教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