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民族学生“国庆·中秋”茶话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896

作者:王子  摄影:许可高 龙萍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20年10月1日,是国庆节中秋节。在这个普天同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为了更好的与民族同学共话祖国繁荣欢乐祥福的生活,教育学院在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20年“争做时代新人  共圆祖国梦想——教育学院民族学生“国庆·中秋”茶话会。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杨绪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欧阳儒阳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军和副院长李志勇党政办主任贺尔兴学工主任、团委书记张丽莉,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茶话会。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民族学生参加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张丽莉主持。

茶话会在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序幕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廖军和致辞,他对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和祝福:勉励学生要感恩祖国、父母和老师学生们应该珍惜当下学习的机会,确立奋斗目标,努力奋斗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的木尼热和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的艾热提江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在座师生节日的祝福,并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来到淮师,来到教育学院这个大家庭后的感想、感动和感恩

杨绪武在讲话中表示当代青年大学生遇上了好时代,应该厚植家国情怀努力奋斗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以后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学好知识技能,在实现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欧阳儒阳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强调教育学院将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将进一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全力为民族学生健康、全面、和谐发展保驾护航;勉励与会民族同学要激发家国情怀,要求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发展自己主动强化“交往、交流和交融”,积极融入大学生活

茶话会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与会师生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茶话会举办,让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为民族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