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组织教师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029

作者:贺尔兴  摄影:苗艳侠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学校开展的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活动和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日”活动。9月30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集体观看爱国励志电影《夺冠》。全院34名教师参加活动。

《夺冠》是由中宣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9年拿下第十个世界冠军的历史,诠释了一代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和“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女排精神的历练与形成过程。  

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女排展现出的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教师,要立足岗位,弘扬和传承女排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同时用女排精神去教育感染学生,努力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