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教师技能普测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1323

作者:黄卓然   摄影:张璟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彰显教育学院“精技能、优素质”的人才培养特色,进一步检验教育学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水平。教育学院组织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2017级学生于2020926进行了教师技能普测工作。

教师技能普测工作在教学楼微格教学实训室和艺术楼实训室进行,分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进行:小学教育分为小学数学说课和小学语文说课两个方向,主要考察指定内容的教学设计、无生上课、教师仪态、三字一画和即兴演讲等技能;学前教育技能测试分为粉笔字、钢笔字、绘画、手工制作、弹唱、舞蹈、讲故事七类,每一位学生现场完成指定任务后由老师进行即时评定打分。

通过本次教师技能普测工作发现,2017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总体教学技能良好,充分体现了教育学院平时对学生实践能力和教师技能训练工作的重视。在考核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如部分同学存在课时内容的分布安排不均匀,板书字迹不工整,倒笔顺,板书格式不规范等问题。

本次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师技能普测工作的开展,是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色的体现,也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机会,对提升学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育学院将在以后继续加大对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力度,积极引进新思想、新理念,努力提高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新时代优秀教育教学新人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