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教学】 “原创幼儿新音乐暨奥尔夫打击乐器教学法在3-6岁幼儿教育中的实操技巧”专题培训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1048

撰稿:杨淑敏  摄影:曹丽  审稿:廖军和 上传:贺尔兴



为了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对学前儿童音乐教育的实践技能,2020919920,教育学院“行知大讲堂”与淮南市幼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王黎园长共同邀请北京童年高歌原创幼儿音乐教育机构的王宁和包博顼老师来我校开展了原创幼儿新音乐暨奥尔夫打击乐器教学法在3-6岁幼儿教育中的实操技巧专题讲座和培训。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的师生和淮南市各区县幼儿园的园长及老师。

王宁老师给大家做了“原创幼儿新音乐与奥尔夫音乐教育的本土化”的理论总结分析。包博顼老师结合理论展示了幼儿园音乐教学技能实际操作技巧的讲解和示范,并现场让师生们参与实训。包老师采用了多种方法让大家体验身势动作、打击原创乐器和歌唱舞蹈活动带来的快乐,让参加活动的师生真正走进奥尔夫音乐教学,体验本土化的奥尔夫音乐的魔力。王老师和包老师幽默诙谐的教学语言为大家描绘出一个个生动有趣的音乐场景,推动着师生们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最后,由教育学院的师生共同就这两天学到的幼儿原创歌曲进行了精彩的现场汇报演出。

本次讲座和培训是“行知大讲堂”本学期的首次开讲。“行知大讲堂”是教育学院的学术交流、分享平台,分“前沿讲堂”、“基础教育讲堂”、“校友讲堂”三个专题。“前沿讲堂”邀请校内外学者为师生分享教育学、心理学研究前沿和热点;“基础教育讲堂”邀请基础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管理者为师生分享教育实践经验和教育实践创新案例;“校友讲堂”邀请优秀校友为师生分享求学、职业发展、创业等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