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集体备课、磨课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1128

撰稿:苗艳侠  摄影:苗艳侠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锤炼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积淀教师学科核心素养,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教育学院于2020920日上午9:00-12:00在艺术楼310智慧教室举行“教育学院青年教师集体备课、磨课活动”。

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各系室主任、青年教师的指导老师,及七位青年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备课、磨课活动涉及《小学数学课程与教材研究》、《学前儿童数学教育》、《学前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少儿体操创编》《儿童剧实务与指导》、《心理发展与教育》、《现代教育技术应用》七门课,青年教师们从教学设计、教案书写、PPT制作、课堂活动组织等多方面进行说课;每位青年教师说课后,参与活动的老教师们都分别对其教学设计、授课过程和多媒体辅助手段设计与使用等方面进行点评,在肯定积极方面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给予许多中肯意见和建议,青年教师认真记录修改意见、积极提出在上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教育学院开展青年教师的备课、磨课活动,力图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交流平台,打造教学研讨的良好氛围,对激励青年教师不断钻研课堂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能力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