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求,借优势资源助学院发展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1155

 撰稿:孙方  摄影:王健  审稿: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廖军和带队,携教育学院教师孙方、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高龙琦,于2020917-18日前往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调研教师教育专业建设发展经验,会商两个学院合作发展路径与办法。

双方座谈交流时,廖军和介绍了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发展情况、发展思路及存在的问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与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王健就教师教育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教师人才培养等领域介绍了自身建设经验以及对未来发展趋势的看法,并为两校教育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师生互访交流、师德养成资源建设、构建专业交流平台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出了实实在在的、可落地实施的建议。

夏惠贤院长与王健主任陪同廖军和一行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及信息技术手段创建良好学习环境,挖掘环境育人潜力而建设的学习中心。交流期间,教育学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师范大学校史馆,深入了解了上海师范大学办学及发展历程,对未来教育发展及人工智能在教育教学领域应用、实践等问题也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