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交流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195

作者:李志勇   摄影:贺尔兴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教育学院于9月9日下午四点在艺术楼115举办“牢记师者身份,潜心教书育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交流会。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室)主任、省级教坛新秀、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以及40岁以下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副院长廖军和教授主持。

廖军和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结合《安徽省普通高校基本教学活动标准化建设标准》、以及开学第一周学校和学院教学检查情况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加强思想认识,要认真备课、认真钻研教学,深刻领会校领导和教学督导在听课中给予的反馈,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

在交流会上,省级教坛新秀李艳玲、张丽莉、王刚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及教学体会,校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胜梅、程敏两位老师分别从备课、上课、课后辅导答疑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最后,欧阳儒阳副书记对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尽快成长,多向老教师学习,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所强调的,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