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专业转入操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1536

为了深入贯彻我校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响应我校致力营造的利于人才成长的学习环境,提升学生学习发展空间的管理理念。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保证培养质量,在符合《淮南师范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学〔201934)和教务处《2019级学生转专业办理方案》的基础之上,结合本专业的实际,制定本操作实施方案。

一、专业转入学生数量

本次拟接收知识扎实、热衷小学教育事业的转专业学生,将录取转入文、理科生共计8-10名。

二、专业转入学生

按教务处要求,第一批申请专业转入的学生为20201月填报申请的学生。组织面试。

三、转专业考核时间、地点、流程与内容

(一)转专业考核时间

202093日上午9点开始心理测试;4日上午9点面试。

(二)转专业考核流程

1、心理测试(机试)

测试分为二组进行,分组名单见附件《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批申请转入学生名单》。

2020939点:第一组测试——教育学院心理测评室(艺术楼209

                         10点:第二组测试——教育学院心理测评室(艺术楼209

根据心理测试结果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筛选,前1/4的学生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考核时间地点

试地点为艺术楼408教室,候考室为艺术楼407教室;

9月3日18:00前公告获得的面试资格学生名单,请获得面试资格的学生于48:30407教室进行抽签;9:00开始面试考核。

逾期不参加心理测试以及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也不允许参加第二批转专业申请。

3、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三分钟)。

2)为什么选择小学教育专业(四分钟)?

3)板书一首唐诗(三分钟)。

四、面试老师安排

为尽可能保证面试考核的公正公平,面试考官将从校外基础教育专家中聘请,本校和本教育学院老师不参与面试考核过程,最终结果在校内公示。



 附件: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第一批申请转入学生名单.pdf

 

 

 

 

 

教育学院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