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专题】 召开OBE理念导向下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566

作者:苗艳侠 摄影:苗艳侠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20年6月15日9:00,教育学院在艺术楼115会议室举行2020版师范专业教师教育核心课程《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教学大纲修订研讨活动。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廖军和主持,《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教学大纲编写团队负责人、教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参加研讨活动,教学科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研讨会上,蔡明兰教授解读了其团队基于OBE理念编制的《教育学基础教学大纲》董从勋副教授解读了其团队基于OBE理念编制的《心理学基础教学大纲》与会人员就两门课程教学大纲的课程概况、课程描述、课程目标、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关系、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要求、课程的考核课程目标达成度自评教材、参考书目及学习资料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从字句细节政策解读大纲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最后廖军和副院长强调在教学大纲的修订中教师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突出知识-能力-素质三维度的教学目标和全面发展的教学新理念,激发学生求知欲望,真正将OBE教育理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