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诚信,抗疫情——教育学院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25

作者:薛敏    图片:左春荣   审核:孙宏新   上传:贺尔兴



为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更好地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处学生〔20209号文件要求,教育学院在202051468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持续近一个月时间。陆续开展毕业生贷款确认宣传走访活动、诚信主题“云”班会、诚信主题“云”讲座、线上诚信人物风采展、“21天”诚信劳动打卡活动等五个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线上收集作品的方式举行,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516上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院长廖军和、党委副书记孙宏新、团总支书记张丽莉、贷款工作指导老师左春荣、辅导员杜文玲等到学生宿舍进行“毕业生贷款确认”走访活动,增强了毕业生对“毕业确认”及按时还款重要性的认识;529晚在“教育学院讲座钉钉群”开展了关于资助政策简介的“云”讲座,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郑东辉担任主讲,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我校资助政策的具体内容;四个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共开展8场,参加人数达1423人;开展了“线上人物风采展”评选活动,评选出“诚信先进个人”7人,深入挖掘学生的诚信故事,以榜样示范引领校园诚信风尚;开展“21天”诚信劳动打卡活动,评委们依据提交的劳动打卡截图和每日劳动的感悟以及21天左右劳动打卡的总结来评定,最终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同学们分享劳动心得体会,让诚实劳动、服务社会成为青春最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月总参与人数多达2482余人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诚信贷款重要性的认识,对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成效,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文化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