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教育学院:举办3·5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3-25浏览次数:888

作者李倩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学雷锋精神,援国家疫情”。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肺炎席卷全国,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新时代的大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好人好事,肩负起疫情防控中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雷锋精神,更好地在这场无声的战争中发扬雷锋精神,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能感恩社会,让同学们明白真正的雷锋能从小事做起,培养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使雷锋精神得到继承和发展,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社践部特此举办3·5雷锋月系列活动,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奉献中,体验帮助他人的快乐;在学习与交流中,感受雷锋精神的魅力与人间的温暖。

3·5雷锋月系列活动包括“共战疫 抒情怀”朗诵视频比赛、寻访身边“战疫”中的雷锋照片PPT展示活动、“共赏雷锋作品 感悟雷锋精神”征文活动三部分,由教育学院学生会社践部通过线上宣传、线上收集作品的方式举办,并由老师线上评选确定最终获奖作品。

经过评委老师的评选,最终确定获奖名单——朗诵视频比赛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五人,三等奖十一人;征文比赛一等奖三人,二等奖五人,三等奖十人。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优秀作品将会通过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淮教青年”推送,以供学生观看。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赞扬了雷锋精神,更让很多人进一步了解了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