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教育学院:举办“宅家美食DIY行动,为抗疫助力”第一届厨艺比赛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3-14浏览次数:785

作者:查思雨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美食代表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疫情肆虐,所有人都居家抗疫,宅在家里为贡献。为了让同学们秀出自己的厨艺,展示自己的风采,自己动手亦或是和家人一起合作烹饪美食,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感情,教育学院于2020年2月25日至3月5日举办了主题为“宅家美食DIY行动,为抗疫助力”第一届“中华小当家”学生厨艺比赛。

“中华小当家”比赛采取线上参赛,线上评比的方式,有两种参赛方式分别为视频参赛和图片参赛,由各班班长通知宣传。这次比赛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参赛选手们都认真挑选食材,打造最美菜品特色,视频组的同学们细心的拍摄,精心的剪辑图片组的同学们用他们的相机展现出菜品的诱人,同时配上优美的文字,让人更深入的了解菜品的特色上交作品质量都很高。

本次比赛的优秀作品视频以及图片,将由“淮教青年”公众号进行推送供大家欣赏。经过副书记孙宏新,辅导员刘庆生、王向伟等人共同商讨评选标准,认真的筛选评比打分,最终中华小当家厨艺大赛视频组共26份同学获奖,为鼓励同学的参赛积极性,也设计了“最佳造型奖”“黑暗料理奖”“剪辑技术奖”“最佳排版奖”“看着最美味奖”等特别奖项,图片组共16份作品获奖。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学生的风采和同学们别具一格的厨艺。美食代表了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同时也是教育学院学生为武汉热干面助力的体现。与家人一起烹饪美食,还可以缓解对于疫情的恐惧,沉浸在一家人其乐融融氛围中,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家生活,展现大学生的活力与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