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专题】教育学院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和疫期返校前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3-13浏览次数:920

作者:王向伟  安晓斌  审核:孙宏新  上传发布:贺尔兴

  

  

教育学院于312日下午3点召开钉钉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学生实习就业管理和疫期返校前安全管理工作,教育学院分党委书记孙振、副院长廖军和、副书记孙宏新、科级干部、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廖军和主持。

视频会上,廖军和通报了学院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开课情况,介绍了我院李艳玲老师、黄胜梅老师发挥了线上教学的引领作用,得到了学校好评;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的开展、如何有效加强落实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传达了校党委的会议精神,并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自主返回原实习单位学生的管理意见》文件精神,要求班主任辅导员认真排查自主返回原实习单位的学生,告知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晓以利害关系,劝说学生尽快回家,完成毕业论文或其他线上教学任务,疫情解除前,为了学生安全,不得擅自参加顶岗实习、实训或者就业前在岗试用。

孙宏新解读了学校《疫期大学生返校前安全管理十则(指导性意见)文件精神,强调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疫期工作原则,主动协同学生及家长、社会共守安全底线,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做工作要耐心细致,不可简单强制,要准确掌握学生具体情况,既要加强学生自我防护教育,还要对学生提出严格要求,并建立跟踪台账。   

后,孙振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全面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应本着关心关爱、细致入微、创新方法的态度把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