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赴北京考察开拓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1493

作者:王向伟  摄影:何秀芬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拓展教育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搭建毕业生就业出口平台,提高学生的实习就业质量,根据学院领导前期对教育企业广泛调研的基础上,1月12日至15日,教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刘庆生、就业办负责人王向伟先后前往北京中兴幼教集团,北京智童星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洽谈交流毕业生教育实习实践、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

        在北京中兴幼教集团,考察组与北京中兴幼教集团负责人张红深入交流,张红总经理介绍了北京中兴幼教集团是一家专业的幼教师资培训机构,与全国数十所知名高校以及北京数百家知名幼儿园、早教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已成为北京市最大规模的幼师服务管理中心。刘庆生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就业实习情况,并就实习就业一体化机制建设进行深入洽谈,同时校企双方就如何加强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教育实习的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北京智童星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向伟介绍了教育学院的专业设置,学前教育专业特色以及目前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北京智童星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总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他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规模,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方面的内容。双方就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管理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交流结束后,考察组在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多家合作幼儿园和学生实习期间的宿舍,并听取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考察调研不仅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深化校企合作,同时为教育学院学生的就业实习创造了更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