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左小云指导督导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559

  作者:安晓斌,摄影:安晓斌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116日下午1500,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校纪委副书记罗群、校党委组织部干部科长王伟到会指导督导,教育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主持会议。

会上,孙振首先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大会精神,传达了全校教授、干部大会精神。并代表教育学院党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孙振全面总结了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结合、贯穿始终;在学习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理解,及时跟进、深刻领会、联系实际,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调查研究,通过上级领、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聚焦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和党性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广大党员干部查摆问题做表率。教育学院在深刻检视问题的同时,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党章党规竟是整改,严格组织生活、加强组织建设,把主题教育与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精会神做好各项工作。今后,教育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把“改”字一贯到底,确保教育学院在全校上下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过程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左小云在认真听取汇报之后,认为教育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扎扎实实,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成效明显。他围绕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前提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二是要认真研究检视出来的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到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过程中,着力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学科研水平能力提高等方面持续发力,尽快实现教育专业硕士点建设的突破。三是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结合学习“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探索加强我校基本制度建设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