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左小云出席指导教育学院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506

作者:贺尔兴 摄影:贺尔兴 审核:孙振 上传发布:贺尔兴



110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艺术楼11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徐峰到会指导,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振主持会议,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和在校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振再次强调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党支部书记述职的要求和程序。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志勇和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向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庆生、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杜文玲分别进行现场述职汇报,因病请假的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丽莉做了书面述职。几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等情况以及支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孙振就每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分别进行了点评,总结了亮点,指出了不足,他认为汇报既展示了各支部的工作特色和亮点,又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既剖析了原因,又明晰了下阶段工作思路。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做了总评和指导。他指出教育学院的党建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基层党组织健全,党建队伍比较年轻,党组织充满活动。二是在总结工作中找问题比较全面、到位。三是教工党支部体现了“双带头人”的作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做得较好;学生党支部书记均由辅导员担任,体现了党建与学生思政、教育管理工作的融合,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工作成效显著。他对各支部书记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教工党支部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要加强在青年教师中的发展党员的工作;二是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中要严格按照程序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常抓不懈,要结合“三全育人”工作抓党建,充分体现党组织的育人功能;三是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支部书记的意识,带领党员增强党员意识、荣誉感和责任感,勇于担当,善于把党建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相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取得明显成效。

随后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