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040

作者:罗娜  摄影:罗娜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为了更好迎接新学期的工作,进一步推进专业发展,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于202017日下午16:40在艺术楼206室召开“小学教育系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度工作布置会”,全体小学教育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会议中,董文主任首先向全体教师做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取得的佳绩:2019年以专业认证工作为核心,遵照“产出导向”的培养理念,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对本系的培养方案进行修订,专业建设工作在稳步推进中。同时提出2020年要坚持以“专业认证”为根本,课程建设紧跟时代需求,按照“OBE”的导向要求,继续修订培养方案,各位老师也需紧密围绕“该课程对培养方案有什么辅撑作用”、“如何确保课程对产出的效果”等问题,深入思考课程与培养方案的关系,完善课程设计,争创“一流学科”。基于此,将严格控制学生规模,进一步落实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董老师还提醒各位教师,要密切关注学校文件,在完成基本的教育教学工作基础之上,也要妥善处理教科研工作任务。

教师教育教研室董从勋老师也做了发言,董老师表示本年度大四学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基本完成,2020年将进一步落实导师制,确保每一位学生都有专门的导师负责。他还表示,教师教育科研室和小学教育系是分工不分家,希望继续保持深入交流,稳步推进共同发展。

在最后的自由发言阶段,蔡明兰教授建议要将导师制落到实处,保证学生的成长有专门的负责者;她还倡议每学期每位教师的课头不要超过3个,保证教师有足够的时间钻研教学。龚宝成教授提出要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求知欲,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

本次会议在辞旧迎新之际开展,肯定了所有教师的努力,又明晰了新学期的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鼓舞人心,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