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参加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研讨会

发布者:jyxyadmin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1127

作者:张建兴;摄影:左春荣 审核:廖军和 上传发布:贺尔兴




2019年122829日,由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承办的“正念与社会心理服务”培训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国高校、中小学心理健康老师共百余人出席会议。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李志勇副教授、张建兴及左春荣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首先由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刘兴华研究员进行了的主题为“正念与社会心理服务”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康复一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范青博士做了“正念干预强迫症的实践与反思”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长,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何元庆副教授做了“正念校园与积极社会心态”专题报告。其次,在何元庆副会长的倡导下安徽省成立了安徽省正念学组,并进行了第一次正念学组的研讨。取得了一些共识,并确定了研究的方向和合作的可行性。

参加学术论坛的间余。李志勇与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副会长何元庆副教授进行了交流,就应用心理学的人才培养与心理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践进行了探讨。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校教师聆听了精彩连连的前沿报告、参与了自由热烈的学术思想碰撞,不仅给个人带来了丰硕收获,同时也为我校的应用心理学专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